大家安安!

這一次要來跟大家介紹的也是小琉球當地新掘起的美食!

在介紹這次的美食之前,一定要特別強調一下,不僅僅料理好吃之外!更擁有小琉球地區最開闊,最棒的海景的區域!

 

※重要資訊:琉球番搬家囉!現在位置移至琉球鄉觀光港路30之3號(預計於2016年4月開賣)

小琉球民宿網

 

是的,這是位於美人洞附近的「沙瑪基露營區」中的【琉球番日式料理】
 

 

沙瑪基露營區是小琉球一個公辦民營的區域,其中除了提供露營的營地之外,也有提供小木屋式的住宿,應該也可以算上是小琉球民宿之一吧。

當然在週邊的規劃上便有設置了些許的步道以及設施,拍起照片來格外的有感覺呢!

沙瑪基露營區一景

 

 

而琉球番日式料理的位置剛好就落在整個露營區中景觀最完美的地方,在這裡用餐,不僅僅可以享受超級好吃的日式料理之外,

更可以觀看超完美海景,更可以在用餐完畢後在露營區中散散步,拍拍照,享受難得幽閒的假期。

小琉球 琉球番日式料理

 

 

先來介紹一下這次的主角琉球番吧!

琉球番的老闆是小琉球在地人,原本是在高雄某百貨公司裡經營日式料理,但是因為自己的家人都在小琉球以外,他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在一個更好的環境之下成長,所以決定搬回來小琉球,並在小琉球開始經營日式料理的生意。

透過與老闆閒聊的同時,老闆也說到,跟在台灣本島比起來,在小琉球的所有漁獲是更為新鮮,而且都是第一手直接從回港的漁船取得,不管在衛生或是新鮮度上,都可以做出更完美的料理!

老闆說:其實原本在高雄的生意就很不錯,但是為了小孩,也為了能夠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在家人身旁,回到小琉球一定是最好的選擇,而且真的要以日式料理的本質出發,應該給客人吃到的,是真正新鮮最完美的第一手漁獲!

琉球番日式料理在回到小琉球後,不僅僅更有效了運用當地優勢,推出台灣本島所吃不到的新鮮料理外,更善用了小琉球特有的「鬼頭刀」製作出台灣本島機乎看不到的「鬼頭刀生魚片」及「鬼頭刀握壽司」,完整的把小琉球當地特色融入在料理之中,要讓前往的旅客可以享受到真正的在地才吃的到的美食!

(重點是....鬼頭刀握壽司一顆才10塊呀!!!好便宜呀我的媽~~~)

小琉球 日式料理

有看到嗎嗎嗎嗎!!圖片就是傳說中的鬼頭刀握壽司!

使用新鮮鬼頭刀生魚片,並使用炙燒的方式,將鬼頭刀魚肉表面稍微烤一下!

上面再鋪上檸檬片!下面還有超飽滿的醋飯~~~>////////<一整個就超級滿足的阿阿阿阿阿阿!

 

 

再來,當然也要先介紹一下店內的環境一下囉!

到達沙瑪基露營區前你可以看見大大的琉球番跟露營區的招牌

小琉球露營區

 

 

然後也看一下露營區指示牌的照片一下~

沙瑪基露營區

 

 

進到琉球番後,首先你會先看到一隻大大大大鮪魚做成的裝飾

小琉球美食 琉球番日式料理

 

 

 

櫃檯裝潢也非常的特別!是一艘漁船的造型!

小琉球人氣美食

 

 

局部特寫一下

小琉球旅遊

 

 

櫃檯上還有一台縮小版的>/////<超可愛的啦

小琉球推薦美食

 

 

 

琉球番老闆自己為自己店家做的說明:
琉球番的三大特色:

1.手腳慢

2.出菜慢

3.算錢也慢

哈哈哈!真的頗有趣的特色說明

 

底下更還有特別跟遊客表示如果有趕搭船的朋友以後有時間再來吃!真的很貼心吶!

琉球番三大特色

 

 

再來,當然就要開始點餐囉!肚子好餓阿阿阿阿!

哇靠小琉球

 

 

點完餐後不免俗的等送菜的時間先去旁邊繞繞囉!

首先是可以看海景的躺椅區~~

小琉球 沙瑪基

 

 

旁邊有個很可愛也很漂亮的幸福鐘(吧)

小琉球景點

 

 

如果你是晚上到這邊用餐,也可以從小琉球眺望台灣的夜景喔!

小琉球 夜景

 

 

在等餐送上的時候偷抱一下老闆的小孩XDD

小琉球民宿網

 

 

準備上菜囉~~好餓~~~喝口茶先~~

小琉球旅遊網

 

 

 

上菜囉!首先是超好吃又清涼的涼拌洋蔥!

小琉球特色美食

 

 

 

再來是好吃又可愛的日式煎蛋

小琉球旅遊

 

 

你看~~~~~好可愛的造型!!這怎麼捨得吃呀>///////<

小琉球

 

 

 

重頭戲生魚片上場囉!

小琉球海產

 

 

看~~~~超好吃的!

每一個都是厚切~大方的送進嘴裡吧XDDDDDD

小琉球日式料理

 

 

來一下生魚片特寫!!!

小琉球生魚片

 

小琉球好吃美食

 

 

 

手捲~~~~~>////////<

小琉球旅遊網

 

 

 

琉球番的另一個特色招牌菜~人生的四種滋味~~酸甜苦辣~!!!!超級好吃!!!!!!!!!!!!!!!!!!!

小琉球人氣王

 

 

再來一盤沙拉XDD

小琉球人氣料理

 

 

日式炸豆腐~~賀甲!!

哇靠民宿網

 

 

日式炸豬排~~~~

離島民宿網

 

 

再來隆重介紹一下,琉球番特色招牌菜之一:

浦燒水針:因為浦燒鰻魚現在非常的貴,所以老闆選用當地ㄉ水針來替代鰻魚

老闆說,浦燒鰻單價太貴,新鮮度也不好,所以特別運用當地特有且量又超多的水針魚做為替代!卻意想不到的好吃呀!!

小琉球特產

 

 

椒麻雞~~~

小琉球特色商家

 

 

當然當然~~~

吃日式料理一定不能錯的的,當然就是炸蝦囉^+++++^

哇靠旅遊網

 

 

紹興醉蝦~~好吃噢!!!

哇靠離島民宿網

 

 

最後再來一道壽司~~~~

琉球番

 

 

 

呼!!

這樣一頓吃下來真的超級飽!!

老闆的份量都很夠,新鮮度更不用說!簡直完美呀!

 

其實到小琉球,有許多旅客都會跟我們詢問到當地的特色美食,當然大家更關心是海產類要在哪吃最道地,

我們其實就會蠻推薦琉球番日式料理的,不僅真正的運用的當地特產漁獲去製成料理,也顛覆了一些大家對小琉球當地特產的既有概念!

怎麼說呢?

小琉球當地,你可能問很多人或查很多資料都顯示出當地鬼頭刀是盛產之地,但是卻都只知道鬼頭刀魚乾

而琉球番卻將鬼頭刀製成台灣本島所不易品嘗到的生魚片與握壽司料理!很值得去嚐試看看呢!

而同樣的,浦燒水針也會讓你對鰻魚料理相同作法,但卻獲得更在地化,口感更棒更新鮮的浦燒料理!

 

老闆雖自嘲三大特色慢,但是其實我們發現,因為每道料理都是由老闆親自處理,烹飪!沒有了大量人力廚師固定化的作業,相對能處理的料理數量會減少很多,但是,對每一道料理的處理~調味都是經由老闆自行調配,讓我們吃進去的不只是老闆對小琉球的愛與熱血之外,更吃進對日式料理每一個環節的堅持!

 

更親近前往品嚐的饕客,更直接的了解大家對吃的需求,喜好。

 

 

到了小琉球,您真的該來嚐嚐這在地風味的日式料理--琉球番日式料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店家位置:屏東縣琉球鄉杉福村美人路1號(小球露營區內)

店家電話:08-8614826

臉書搜尋:琉球番壽司

介紹網頁:http://liuchiu.wacowtravel.com.tw/food-20.html

 

 

 

順道一提,這裡也是很熱門的離島自助婚紗取景地點唷!

詳情可至粉絲團詢問相關內容:https://www.facebook.com/weddingrebecca

離島自助婚紗

 

 

最後再來一張電家位置的照片吧!歡迎大家去嚐看看唷!

小琉球美食